专业设置

高职专科

2021-06-07  点击:[]

护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护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技术应用型护理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毕业后能够从事临床护理及预防保健工作。

课程设置:人体结构与功能、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物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老年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适于在各级专科或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等护理岗位工作。


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医学检验技术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医学检验仪器的使用、简单维修技能,从事医学检验技术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检验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临床检验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接受医学检验操作技能的系统训练,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及卫生检验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医用化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与仪器分析、传染病学、医学统计学、微生物和微生物检验技术、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免疫学基础、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基础检验学、医学概论等。

就业方向:适于在各类专科或综合医院、卫生防疫部门、血站、医学科研、医学检验仪器公司等相关机构的医学检验技术岗位工作。


药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化学和医学为基础,系统掌握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够从事药品生产、检验、销售、使用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通过学习药学和医学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药学实验方法和技能,具备药物制剂、质量控制评价、参与合理用药和市场营销的基本能力,具有快速的工作岗位适应能力。

课程设置:医用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医药市场营销、医学概论、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适用于医院制剂及调剂、社会药房、医药公司、药品生产企业等相关部门。



医学影像技术

培养目标:具备展示的影像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培养掌握与医学影像相关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在不同级别的医疗单位从事影像检查、放射治疗和医学成像技术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通过学习掌握相关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和医学影像知识,掌握医学基本概念和医学影像技术基础知识,掌握医学影像技术基本操作技能,具有从事影像技师和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能力,具备医学影像学设备的一般维护和保养能力。

课程设置:人体解剖学、医学电子学基础、医学概论、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计算机外部接口技术、放射诊疗技术等。

就业方向:适于各级医院及相关的仪器设备公司从事医学影像技术、仪器设备操作、放射治疗以及管理和、维修和相关工作。


康复治疗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掌握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方法和相关知识,能够从事康复各科的治疗工作,以及社区康复与预防工作,并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一定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康复治疗师。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以及康复治疗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康复治疗的宗旨、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和技术,具有常用的康复护理技能及残损、慢性病、老年病等的康复治疗能力。

课程设置:医用物理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医学心理学、康复评定学、康复医学概论、中国传统康复疗法、康复心理学、康复护理学、运动疗法、作业治疗学、物理因子疗法、假肢与矫形器等。

就业方向:适于各级康复机构、综合医院康复科、各类疗养院、社区医疗保健中心、民政福利机构、残联等相关的康复治疗技术岗位。


助产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一定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及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助产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知识、较强的专业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和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临床护理及母婴保健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掌握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基础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助产学和妇幼保健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和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临床护理和母婴保健工作。

课程设置:人体结构与功能、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微生物学、护理学导论、医学遗传学、护理心理学、护理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伦理学、护理礼仪、围产期营养学、社区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护理学基础、妇科护理学、助产学、儿科护理学、生殖健康与计划生育、五官科护理学、传染病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

就业方向:适于在各级专科或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临床助产工作、临床护理、母婴保健、医疗临床辅助服务。


上一条:护理(专科) 下一条:普通本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