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生物技术(本科)

2023-06-21  点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系统的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并具有一定医学、药学相关理论知识背景,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疾病防控、医疗医药等相关部门与行业从事教学、科研、疾病防治及生物制药等工作的科技人才。

培养要求:通过系统学习,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和现代生物技术知识,既有一定医学、药学知识背景又具有较强的生物技术实验操作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够从事医学、生命科学、疾控防疫、检验检疫及生物制药等医疗实践、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生物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普通生物学、系统解剖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基因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细胞工程、生物信息学、微生物工程、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医学统计学、预防医学总论、药理学、生物技术制药概论等。

就业方向:适用于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医疗医药、疾控防疫、生物学、环境保护等行业。

上一条:生物信息学(本科) 下一条:中药学(本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