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中药学(本科)

2023-06-21  点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中药学以及相关的中医学、药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中药学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掌握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思维,具备从事中药分析鉴定、炮制、中药制剂生产、临床合理用药、中药新产品研发等能力。

课程设置:中医学基础、临床中药学、方剂学、药用植物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分析学、药事管理与法规、中医药古典文献、中药新药研究与开发、中西药物配伍与合理应用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中医药院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药品管理与检验机构、医疗机构等从事中药研究、生产、经营、检验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

上一条:生物技术(本科) 下一条:精神医学(本科)

关闭